這本我拖了快一年才看,
是諮中圖書室的新書。(喂)

當然,看過這本書之後,
感覺有很多很妙的地方。

[以下有內容半地雷!]


妻子/太太,
對跑去找諮商師的老公生氣,
(卡蘿的角色定位)
這其實很普通;
可是作者,才不會寫的這麼單純!
她也遭受過心療的性傷害,
真是可憐...

然後在這點上,
還有個某人學會裡的
成員之糟糕醫師做對照;
真是有夠王八!
因為自己說什麼爛辭在諮商中,
(對父親的情結多重,
大家都這樣!
沒必要搞的說法很古怪)
也有不光采紀錄,
這在搞啥呢?!

恩尼斯(哈哈哈哈 
跟斷背山角色同名的笑點,
是在打文章時在我腦中出現的!
都是主角的名子啊XD)
他的(到小說結束以前的)督導‧馬歇爾
犯了一個小問題,
那就是收受病人的禮物與投資計畫,
結果最後被敲一筆= = 

這人真的是詐欺白鷺,
跑到諮商室來亂!

怪不得我也會知道,
某老師不收我巧克力的倫理理由;
我也說過,
這種事情我以後暫時不打算做,
因為送這東西的性質還是有問題。

[晤談時我沒說我送過某K.E;
某NK我也不想再點]

還有,我覺得色誘鬥法很討厭= = 
雖然說這是男女之間的不思議,
只是這也是倫理的界線管區!

另外還有一種謠傳的說法:
表現防衛的人實質上都比較脆弱
你無法在諮商室中偽裝自己
這是卡蘿自己沒有料到的結果
我是看到覺得很好笑

這小說也提到
治療師的關係問題最高原則:
的確有規定說,
在治療關係結束半年(或更久)之後,
要怎樣是妳們的事情;
但是遇到這種問題,
不碰是另外一種選擇,
除非說這點有牽扯到,
諮商師對案主自我揭露的效益。

馬歇爾
在無意之間找上卡蘿
結果變成自己的學生/同行
又不小心幫到他的部份
除了顯示督導在諮商當中,
也是很重要的事之外,
我還知道一件事情:
律師跟諮商師在美式英文裡
是同字不同意思!

有回我似乎在某同學面前
提到counseler這個字
對方因為不知道諮商
結果問我再說律師嗎?
哈哈哈~~
這變成語言遊戲點啦!

總之,
對於比較了解諮商的人,
看這本書會比較有感觸XD
應該也是我追尋這些相關物,
導出的好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o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