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到現在,
看了一些人的網誌,
話題當中提到政治、本土性,
也是必然的。


但是當我發現,
寫這些網誌的人,
在內容中還是寫了一些道理,
讓我們可以看看的時候,
我心裡產生了很大的疑惑:
我已經無法完全一面倒了!

我個人的感覺是,
國民黨也好,民進黨也好,
沒有哪一個需要被我們當作夢幻歷史,
或是民主聖人...
大家的理想,可能是孤單的一時希望,
因為壓迫而聚集,開始變的社會運動,
推動政治調整,
但是這些部份就算實現了,
如果有人忘記初衷...
他/她也現實不起來的。

如果有人現實一點的話,
那麼它就不再孤獨....
或者就可以找尋,
在現實社會狀況與政治的一條新路。

另外,我個人覺得,
藍綠兩邊都有問題!

國民黨被人詬病的,
應該是現在也沒有官僚或培養體系,
也沒有辦法完全處裡好,
之前李某人搞出所謂的黑金,
所以當然會被罵。

民進黨則是,
確實上台之後,
黨中有人阿諛諂媚搞收現金,
雖然有被抓出來,
但這還不夠:
當初寫黨綱的人,
還有多考慮道德性嗎?

總之,要讓民眾參與政治,
需要教育體系當中的民主概念引導,
但也不能民粹化,或是還在用奧步;
藍綠兩邊,這些都用太兇了!

還有..當初(或以往)選票分張,
是誰的主意?
喂~ 中選會!
不要老是浪費資源~~

現在除了選票革新之外,
還有人覺得不要靠戶籍投票,
而是照居住地區方便性,
這樣也能反應很多現實部份。

大家一起為現實與政治概念加油吧。

[也因為我的立場不站任何一邊,
所以我不開放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o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