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my thought
after reading the relation garden's chinese translation)


首先呢
其實我也該開個心理書書單
這是我的第一把行為鑰匙
不管是不是自己找到的力量
這些建議都有他生長的空間 

第二
在依賴諮商中心之前之後
我對於說心事的能力沒有那麼好
每次都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說出真正的感覺
不知道我是在怕啥
只能對一些比較可以了解我的大人
(不算是家人喔 
當中也包括高老師 ^^")
說到這些感覺

不過這陣子
我對於阿仁 K.E. 還有之前的學伴
該講感謝的我都講了
不滿其他同學的某個地方
我也私下處裡完 這過去陰影

對於家裡的親戚
也敢說出對老爸的不滿
對於自己的感覺 也好多了
所以已經不再是某些情緒行為失控啦

然後
是和這本書一點相關的評論~
我的感覺是 原來這社會的問題
在於物化和人性化的折衝

今天又抽空看了VK_M的網誌
提到她和某Ariel 
還有Pascal老師的對話
雖然提到一樣的事
不過回到一般社會 
對於人類心理觀點的被忽視
就會知道其實尊重人與動物 還有環境
以及人自己的感覺
這是永遠該被重視的

而不是說 厭煩一個制度或文化
就只會想要擺脫
但卻沒有解決真正的問題
因為歷史會重演
這才是解釋有些人會重溫舊夢
不過忘記當時也有同樣的小問題

有時候 系統化的去觀察 去感覺很多事情
釐清很多部份 才能達到真正的了解
這才可能化解偏見
因為這個世界原本就是多樣化與混沌的
在這裡混沌也等同於幸運週期
難免有高有低 情緒也是一樣

最後
說來說去
我知道我很貪小便宜
拿了人家的對談內容直接發揮
自己說的話也有一點
不過請別怪我
本來對談還有文章都是可以借用的
差別在於你使用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o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