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標題就知道我要挖苦,
與講事實啦!]


如果說剛結婚的夫妻,
兩人都有工作,
或者其中一人要工作的話,
太太有自己的天空,
或者家裡就是她的私人空間,
所以兩人距離,
只有在晚上才會接近,
應該會相安無事。

(各位想想,
那老公的私人空間在哪?
恐怕不是家裡吧.....
除非他很有錢,
安排的出這種空間)

我知道酪梨壽司,
也寫了如果夫妻兩人都待在家裡,
一定會為生活空間吵翻的文章;
她還沒考慮到生小孩,
我想她的情況,
有些新婚者或同居人,
一定可以理解。

說來可笑的是,
我家的狀況,
變成
「媽媽與小孩,最希望爸爸不在了!」
(結果他也消失了....)

我在大學時代,
也從部分女生同學以及學妹等人,
知道有些人家裡,
衝突氣氛情勢怪怪的。

不是最後父母真的離婚了,
就是先生不知哪來的不滿,
發洩到女兒跟太太身上.....
結果女兒也變成,
有潛在精神發病可能,
跟媽媽更親。
(而且拿生不出兒子出氣,
這也沒好到哪去)

這種情況的家裡,
大概也會希望,
爸爸不在家,
比較不會被他的不滿給吞沒。

雖說我爸不會這樣,
但是想到許多在婚姻內不滿的人,
到最後變成,
讓太太擁有家裏,
還有依賴她的兒子女兒;
缺席的老公不會比缺席的爸爸,
還會造成對小孩/妻子,
以後的心理後果吧!

相關閱讀:
私と家族‧別人より鏡-反射
[我與家人,從別人的鏡(狀況)-對照*中譯*
本篇有一半的梗,
情況是2006年上半年的事情。
那時某實習老師,
還不在I大諮中。]

10/5諮商速報c/w曾經的精神地雷
[主要是後者的內容;
2007年寫的文章。]

最後~
本文引用自
cwyuni - 團地妻的逆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o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