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一,
做餅乾的注意事項。

最近,
看艾日和我妹的網誌,
看到一好一壞的
餅乾製作結果
(事件前後差了幾天吧)

一個可能是溫度太高所以烤太硬
另外一個是做法全照食譜來,
所以大成功。

我感覺有些時候,
沒做某種菜的經驗的話,一定要請教別人!


其二,
想說食物知識,到底是賣弄還是插話?

忽然想起有一次,
在諮商中心吃午餐
在的人還有兩位老師(KR san和Ch姊),
還有某婷和某達。

雖然我以前不知道啥是糕渣,
可是那天和你們講話,
我心裡知道答案,
只是不方便說。

[因為我曾經看過,
報紙上的宜蘭流水席介紹,
當中有點到這道菜。]


對於食物知識,
我雖然有時很愛說,
不過變成賣弄氣氛,
我可能也難逃過往經驗。

可能....我還是有那種,
「知道了就想說說」的心理吧= ="

p.s.
其實我當時不知道糕渣的正確作法。

後來看非凡大探索,
這個介紹美食好店的節目,
有一集特別介紹
台北市專做宜蘭菜的店,
我才知道糕渣
其實是雞湯+澱粉仔細攪拌,
放冷固化後才沾粉準備下鍋炸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o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