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看王與我這部韓劇
有時候我還真的必須承認
我討厭大妃對成宗的控制= =

感覺上他們的母子關係
還是很老套
畢竟
無法突破皇室家庭中的控制關係
這點是皇帝自己沒想清楚

不過讓人感到沉悶的點
還有朝廷公論被人把持
原本朝臣中的上黨君 韓明澮
和皇帝也想攀關係
結果他女兒傳後嗣事情不成
所以開始扯後腿
也是一個變數

所以
本劇之前播出的內容
有提到成宗親政問題
他的亡妻中殿
卻沒有活的很長

在那個時點
皇帝總算有辦法
把心愛的女人
原本是後宮的尹淑儀扶正

但是這有損上黨君的利益
之後還因為
雪英和其他人的陰謀
大妃也好 上黨君也好
把一個後宮出身
後來還是生了小皇子的尹淑儀
兒子和母親的命運
搞的非常悽慘

當我之後
對照網路上部分正史資料
我才知道尹氏的兒子
後來居然變成對朝臣凶狠
讓報復心理出口變大的燕山君(驚訝)

唉....
把家庭問題
成為朝臣把持立場的爛梗
這也是我覺得本劇
讓我有些討厭的地方之一

[本篇部分內容和史實無關
我是就劇情本身的設定來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o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