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人家的地方,
看到這個有點時間感的此20條,
不知為何我也有不同意見,
想附加在這二十條之後......

以下內容粗體字是我的加注。


以下這二十條獻給所有正在熱戀的女子,聽起來或許不順耳,但卻很真實。
當妳們真正理解它們,你們將懂得如何去愛一個男人。

1.不要經常去試探男人,更不要以分手做為威脅,當你經常給他這種心理暗示,他的潛意識就會做好分手的打算。
(老是提要分手,只有一種後果:你想要最後人家不跟你分手嗎?
可能會舊事重演!)


2.不要因為男人愛你就無限制地擴張自己的權利,不要干涉他的理想、信仰和追求,不要自以為妳比男人看得更遠,他一定有些特質是妳所不瞭解的。
(這句話有三點:不要以為你很了解一個人;支持比干涉當事人有用;另外,要求擴張也不是好事。)

3.不要經常遲到,不要以為男人愛你,他就應該有無限的耐心,
一個人的耐心是有限度的,耐心消磨完了,就該消磨愛。
(遲到是約會大忌!
此外,老是考驗別人的耐心也不是好事。)


4.不要信奉這句話「你愛我,你就應該知道我想什麼」,這完全是一句鬼話,沒有人會完全知道對方想什麼。
由於男人沒有及時瞭解到你的想法,而得出男人不愛你的結論是非常愚蠢的。
(這句話誤很大...正確溝通比較好)

5.不要經常叫男人陪你逛街,沒有幾個男人真正喜歡逛街,強迫的最終結局就是反抗。
(這要看男的當事人習慣而定....)

6.男人在熱戀時為女孩子做的事情,不要指望他在以後的生活中一直持續下去,聰明的男孩子通常都會打五折。
(其實這種行為打折,結婚後還會更大....)

7.不要因為他是妳最親近的人,就可以向他傾訴一切,妳的不幸、痛苦、委屈和牢騷都給他,將他做一個出氣口,男人不是廢品收購站,當他確認他無法改變妳的時候,他就只有逃離。
(常常發牢騷不是好事...這種時候晤談比較好用,因為他/她可以幫你找出為何你常發牢騷,或許可以改變這樣)

8.不要去試圖改變男人,不要想著他會在妳的調教下成為你理想中優秀的男人,去適應他比改變他來的明智。
(這要視狀況而定,有的人你最好不要改變,但有的人可以。)

9.不要對自己的魅力過分自信,沒有幾個男人會永遠地承受出爾反爾,沒有幾個男人可以招之即來揮之即去,除非這個男人愛你別有動機。
(是正妹的不要太囂張,老是利用別人的能力,然後又對他們揮之即去,只是顯示你太愛利用人)


10.不要抓住男人的一次錯誤不放,並在每次爭吵時喋喋不休的引用,沒有任何一個男人喜歡這樣的女人。
(本來吵架翻舊帳就不是好的溝通方式了...)

11.不要用這樣的思路來指導你們的愛情——在男人的言行中尋找他不愛妳的證據。男人不能每時每刻將精力放在女人身上,他不可能注意到女人的每次暗示和不快。當妳用放大鏡來尋找灰塵的時候,總會找的到,這樣做只是在指導男人,告訴他如何不愛妳。
(love smart作者有說過:男人注意力是一次一件事情,所以...)

12.男人在思考的時候,盡量不要打擾他,他有時也需要獨處的快樂,那並不證明他不愛妳。
(詳男女大不同*確實有這回事)

13.男人和妳再親密,也不要隨便傷害他的自尊,不論是在別人面前還是獨處,傷害就是傷害,不論他是否愛妳。
(傷害別人自尊本來就不是好事....)

14.不要為男人過去的感情吃醋,也不要強迫男人告訴妳,妳比他以前任何一個女友都好,事實就是事實。
(女人是那種"希望男人把自己當作精神上唯一"的存在,但男人未必是這樣)

15.不要把自己的男人和別的男人比較,不要說他不如別人浪漫、不如別人體貼,每一個人都是特殊的,愛的方式也不同,經常這樣說會使愛成為一種心理負擔。
(如果妳有嚴重比較他人傾向者,建議你找人晤談...不要拖累你的朋友、男友*以及家人...)

16.永遠在男人面前保持一點神秘感,不要將自己的一切都百分之百的袒露給男人,一個人吃的太飽是會厭恨食物的,而不會感激。
(關於這條:和諮商所謂關係內個人揭露程度有所牴觸...)

17.不要指望用性來獲得男人,這是捕獲男人最不牢靠的方式,因為愛情與肉體無關。
(這件事情要看人格了....*也有研究顯示,性與愛也有關連...所以,請慎重。)

18.愛情是一個磁場,而不是一個繩子,捆著他,不如吸引他。一個繩子會讓男人有掙脫的慾望,而一個磁場卻能給男人自由的假相,和一個永恆的誘惑。
(你可以不必絆住男生,但如果他利用你這種放心胡搞瞎搞,那這種人不要也罷!)

19.不要指望一個男人無條件、像個奴隸一樣讓你臨幸(那樣的男人也不值得去愛)。妳要在愛情中充當一個至高無上的女王,最終妳會發現,妳將跌得很慘。
(在戀愛關係中,態度格差大有問題!)

20.請衡量一下,如果你們的愛情是妳享受了更多的權利,而對方要盡更多的義務,那你就要試著改變,愛情也適合經濟學的規律,形成互贏的局面才會持久。
(愛情有權利義務;婚姻更是權利義務分好才會維持的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o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