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參考了不少同人問卷,
才把本篇設定成公開文章且問卷弄完,真是感動;
寫本問卷唯一請求:
本篇問卷問題牽涉到不少劇情內容還有個人感覺,
有看過的人再來領回去寫吧。


1.請教你的姓名/暱稱。
麻衣

2.請教你的年齡。
才20出頭(不報尾數了)


3.在這之前有看過韓劇歷史劇嘛?
有啊,看了李算、明成皇后、王與我、
許浚、李濟馬(最後這個因為劇名我忘了所以寫主角名)

4.那你是看稍晚播出的中配版,
還是之前就追看線上原音/低調字幕版?
我是都有看啦,
主要以前者為主。

5.花多少時間把本劇看完?
因為覺得中配版為了配合台灣播放含廣告之故,
一集剪太多集且播太久,
所以...速度上可快不起來,結果我開始看內容雷文了。(事實)

6.看完善德單集的感覺。
嗯,雖然是連續劇,可是很符合上兩題提到的某些劇的權謀特質大鬥法。

7.看完全劇之後的感覺。
我是不是太過分了,人家劇還沒播完我就先踩血腥結局了(遮)


8.哪一幕是台灣中配版剪掉的話,你會理解困難的段落?
我好像沒看到,但是有聽說之前有剪掉不少戰爭場面...

9.哪一幕讓你最感動?為何?
庾信和毗曇分別對德曼表明心意的地方(我真花心XD)

10.哪一幕/一些地方讓你想要反覆重看?
根據上一題,應該都是那些毗曇間接或先前庾信直接表白的鏡頭吧XD

11.哪一幕/一些段落讓你看了覺得很無奈?
文弩被暗殺、天明公主臨死前的告白、毗曇最後慘死前表白不成。
三種意義不同--死前講話這件事情,
劇組給天明公主(朴藝珍)、文弩(鄭浩彬)好大時間表白,
可是毗曇(金南佶)就衰了....(唉)。

12.你最喜歡哪些/哪一句台詞?
美室和德曼幾次對話時,她提及的統治理論--個人觀點,
那些都很能讓人明白統馭和現代對下屬經營管理的差別。

13.如果你能更改本劇結局,你想改成什麼樣子?
應該是沒辦法改了.....
除非.....金春秋狀態改變吧?
(好像被箭射死啦....)

15.有想過動筆寫(畫)善德女王的同人嗎?
這個喔...再說(哈哈)

16.除了原聲帶原本的歌曲和追加插曲之外,
你覺得還有哪個配樂或哪首歌,最符合善德女王的劇情氣氛?

老實說我會想到RUI(柴崎幸歌手化名之一)單曲第三曲--淚月
(因為昭火的大逃亡?--我想也是);
或者中島美嘉的火鳥--這和主題曲從月亮穿過的太陽是對極意義,
因為本作當中有些人很需要愛(無誤);
瑟魯之歌可以說最後孤單的德曼(我現在才發現^^);
矢井田瞳舊作over the distence也可以作為毗德結局悲慘代言歌曲
(把舊歌拿出來聽也有新感覺...*可惜);
此外魔戒的某些配樂應該也可以用(我是指戰爭場面)。

17.你最喜歡的人物是?為何?
我和很多女生劇迷一樣是毗曇控(大笑)
他的個性真的是黑白兩面都有,
讓人覺得他真的很活寶又殘酷(也算是被師傅訓練出來的?),
是個雙面男人,有致命吸引力(>////<)


18.你最佩服的人物是?為何?
文弩。
我沒想到這人是腦袋好兼武功高強,
結果柒宿和他對戰(兩人對於昭火目的不同所以只好這樣)
人家還敗下陣來,這得是武藝老薑才能這樣。
[雖然最後被廉宗暗殺...]

19.請寫下你最想對最喜歡/佩服的角色想說的一句話。
文弩老師您也是策略派大老(這是事實)

20.你最同情的人物?
當然是金春秋和柒宿,
一個聰明孤兒還能整到世宗和薛原,算你厲害,但你的身世還真可憐(唉)
柒宿你那個是無奈的戀愛,我會同情啦

21.你最想成為哪位人物?
美室--要像她那樣權謀和誘惑都抓,這真的比我厲害不知道多少倍
(我當然不是這種女人囉*笑)

22.你最不想成為哪位人物?
那個....寶良。
總覺得她被春秋騙的團團轉
(這小孩還搞個實際目的是政治勢力聯姻);
雖然演出的小女生長的很漂亮,可惜她老爸不會把她當德曼養(認真)


23.講到主要戀愛配對問題,你愛庾德配還是毗德配?
糟糕,我沒辦法說我愛哪對(被打)

24.如果美室生在現代,你覺得她適合哪個行業?
美室去當CEO或者黑道老大應該沒問題啦!(大笑)
[是說高賢庭下個腳色是女總統,酷耶ˇˇ--這當然也很好啦]

25.如果德曼生在現代,你覺得她適合哪個行業?
這位可以去選市長或總統(哈哈哈)

26.如果庾信生在現代,你覺得他適合哪個行業?
庾信的話去當軍事戰略學者好了XD

27.如果文弩生在現代,你會想當他學生嗎?
可以也不行。
因為它或許是個嚴格老師吧(超欠打)

28.如果毗曇生在現代,你覺得他該不該被輔導?
如果是我處在心理師立場,
希望我不是因為過於同情他而讓他想晤談(爆)

[有些人就算覺得有人不愛他,說不定他只想對普通人找尋愛的救贖而已....
反正大家在普通情況下不太會想到晤談輔導,
古代人更不會想到這塊....]

29.對你而言,善德女王到底給你什麼東西?
給了我們時代反思、淚水和鮮血(感動與犧牲),還有我們都愛的毗曇(>/////<)

30.寫完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出問卷好累,寫問卷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o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