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寫這篇其實有點意外,我本來是有聽倉木麻衣前期作品
也買了wish you the best,
但對後期作品有些無感,結果從聽說Mai Kuraki Premium Live One for all, All for one的第二盤,
這時的編曲就導入了管弦樂團之後,我覺得事情開始有意思了~




*此為官方演唱會DVD片段與預告

因為在我開始聽J-POP的時候,我不算是及時跟上倉木麻衣當時發台壓的人,
但是我在一青窈和柴崎幸的作品當中聽到許多不同的原音配器,
甚至一青窈發過一張 live DVD演出,名為水蝶花,
第二張的內容和倉木麻衣Premium Live第二盤相通部分-就是用管弦樂伴奏啊
(也是和東京愛樂交響樂團合作),
只是預算不足我只好先找一青那場的演出影片來聽;
後來才知道發這張之前Mai Kuraki Symphonic Live Opus 1
(2012年9月6日、7日 東京芸術劇場)
這時就已經完成部分歌曲管弦樂版編曲,
然後,我找了倉木麻衣這張部分歌曲特意至俄羅斯莫斯科大劇院錄音,
和Moscow Symphony Orchestra以及東京愛樂交響樂團合作錄音的音源。
*之前伊藤由奈唱Gate(小林武史作曲),
管弦樂部分錄音也是找俄國的樂團和指揮合作,
但是團名之類的資料可能就難查許多

儚さ這首是本就打算搞原音配器,好耶
*有官方MV預告為證


time after time尾奏前奏小提琴獨奏和弦樂收尾好棒,
比起all my best只加intro的版本更有誠意(真是遺憾)
Secret of my heart開頭弦樂合奏也很棒,等於強化弦樂的存在感
touch Me!改編版你聽不太出來原曲感! (原曲比較搖滾)
冷たい海這首前導是引用拉曼赫尼諾夫第二協奏曲的第一樂章開頭(我聽到也好驚訝,竟然是這種引用)
わたしの、しらない、わたし。用木管做為前奏;這首感覺副歌旋律高音部分不會那麼可怕(因為伴奏補強其他部分所以高音弱化?)
Can't forget your love前奏引用柴可夫斯基為芭蕾舞劇胡桃鉗寫的舞樂之糖梅仙子之舞(喔喔喔喔喔)
Reach for the sky開頭是木管,感覺很不一樣,結尾真的好古典
Love, Day After Tomorrow這首和原曲編曲比較接近,
音響豐富度因為是管弦樂版所以更強化
Stand Up前奏比較爵士,後半就比較像原曲,但是定音鼓和管樂部分導入更棒~~
chance for you 和stand Up部分都有鋼琴音源(比重比其他歌多一些)
always從前奏再到尾奏的編曲和原曲相較是風格一新,難得寫個轉調收尾啊
但基本上還是照原曲為主的編曲

除此之外,每首歌最高潮部分的管弦樂壯大感完全強化

總之,這張專輯推薦給喜歡聽古典管弦樂曲和倉木麻衣的fans兩種聽眾喔!

arrow
arrow

    dido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