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項系列文]
1. 音樂~歌唱


我是一直以來學校都有合唱團[小學/國中/大學](高中是棒球校隊和儀隊,沒有合唱團),但我一直都沒有參予
唱歌這件事情在唱遊課的時候不覺得有什麼
不過小學三年級之後,對於發聲法唱大調上下行的作法我也記得
直到今天進入青韵也會這樣私下練習

我會唱日文歌,後來也開始找起相關紀錄--
也包含J-POP當中使用合唱團的曲目
當然,不少歌曲也有合唱版本(真的)
有些知名童謠的合唱版也很好聽

日音a capella團就屬聖堂教父了,
韓國是有這種團但是比較屬於藝術人而非偶像派
2AM的團員應該可以做到
JYJ和浩珉應該要好幾年以後才可以(啊)

韓樂的話...YG on air系列我好愛(真心推)
BoA所有日巡和最近的here I am 海外首發台灣場(賀!)通通都是rock樂團編制
雖然有配器人員規模和有無back vocal歌手參予的差異
JYP旗下白娥娟(Kpop Star)也有出道曲慢歌之特意原音收錄版本
大概其他公司藝人一時做不到吧
不朽的名曲和我是歌手這種節目編制可惜台灣沒有(火大)
但這種東西如果搞合唱專題演出,也會很棒(有合唱曲改編就沒問題)

外文歌....可惜外文系的歌唱比賽我們也唱比較多中文歌
當年在系上歌唱比賽表現普普
現在要重唱王心凌 我會好好的應該會好很多(表情和大小聲的問題)

然後是7/8青韵合唱團演出--
成為正式團員也是很努力的練習,
很感謝團上的聲樂指導課,我學到了很多東西,
也意識到喜歡的女聲歌手幾乎都是女中音
(歌舞劇的事情我要另外寫,因為有牽涉到舞蹈)
果然聲域會互相影響啊

家裡的媽媽是我一路音樂體驗更應該一提的人,
從小去國家音樂廳不同型態音樂會的體驗很多,
管樂團/各類獨奏者
(包含俄國女鋼琴家雅伯隆思卡雅[Oxana Yablonskaya/她199X年確實有在台開音樂會,但這要查國家音樂廳演出記錄才能確認])
/豎笛團(沒蓋你)/合唱(最近吧?)/胡靜云(2009年的拉二協奏曲)等等,
唯一不喜歡的是中國樣板戲音樂(苦笑)
還有去年青韵之當歌聲響起/BIGBANG alive台灣場的不同體驗:   P

今年則是青韵合唱萬花筒/G-Dragon one of a kind台灣場/
青韵家庭音樂會新人合唱舞台/BoA here I am 台灣場
也感謝有人參與的afire小型演出/黃時為小姐的迷你賽前音樂會
意外買票去聽的福爾摩沙合唱團演出(國家音樂廳小廳)

當你是演出者也是觀眾你才知道一場表演的背後有多麼辛苦!!

p.s.
我想與帥比有約演出文章這裡也會發一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o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