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舞蹈之各種魅力


雖然鮮少作為舞蹈正式表演者,但是我也有屬於自己的舞蹈路

小時候曾經學過一陣子芭蕾,中途放棄是因為我的反應
只去過兩次教室(真的)

後來...我和我媽選擇的都是別的運動,羽毛球/散步/游泳
的確有學游泳,但我最後還是卡在捷式換氣
所以還是玩水命無誤

高中以後先是亂舞,然後是大學正式進入熱舞社團
但期間也受過一些傷,我還是乖乖復健
不過對熱舞的愛並沒有就此消失

我媽這幾年就比較專心在國標,有時候會去游泳
所以我多少接觸了一點,也要謝謝我媽:  )
我也看過一兩年IDSF台北小巨蛋比賽喔
此外也看過有一年街舞舞展Joint summit (2006)
這樣的經驗並不是人人有(哈)

至於現代舞和芭蕾也...看影片學習--算是有吧(?)
印象深刻的現代舞編舞,大概就孫燕姿以前奔MV編舞(拍到的部分很少)
還有...SISTAR寶拉在演唱會和2012年末舞台的現代舞演出,
少女時代秀英的tango舞台(少女時代的聖誕音樂會特輯節目和她們巡迴秀英都有演出)
和孝淵Dancing with the star第二季整季,她的部分我都有看,
從各方面來說,我覺得韓團女生們敢於嘗試其他舞風的心態,可以看得出來

至於韓團之學過芭蕾或現代舞的人嘛,
我沒看過天上智喜Stephanie跳芭蕾(好遺憾)
但是Rainbow高佑麗強心臟黑天鵝solo dance真的好棒好棒
這也是節目回顧起來一大亮點!
還有之前的to me讓她ballet solo dance
這些的確是給她發揮的空間
前黑澀會彤彤=貝童彤她也是真有芭蕾底子(比某些人好一些)
看這些人跳舞我會很開心
(蔡依林鞭轉很可惜我不接受,趕鴨子上架跳這個太拼了)


當然我因為比較空所以還繼續看舞蹈聽音樂自行努力編舞
如果以後可以的話我還是想去雲門舞集2學一點現代舞
我還是會努力

之後的預定應該是青韵音樂營我要出一支solo
這件事情也是最近重要的事情之一
(雖然還有翻譯履歷投遞和經驗累積)
一直都沒有團體舞經驗,但至少要從編一支solo開始好好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o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