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各種文類創作
小學時代,對我來說本來是苦差事的作文課最後卻不是這樣
但這也是努力出來的結果

高中時代高三周記寫的超級認真,高二還寫出最棒的嵌詞創意作文(真的)
剛開始寫網誌也有整理大學時代為止的人生的意圖
不過台灣第一本女生亞斯自傳...這個很難說
我有寫一些稿件但沒整理完(欠坑太大)
但我也得做些什麼有名氣才有這種機會

不過英文作文之類的能力複習...
最近無論如何都要把坑補完(握拳)
雖說今年七月初這陣子與帥比指揮工作,
根本給我合唱音樂營和英文會話課無限延長的狀態
只有一個禮拜卻真心珍惜(我真心的這麼想)
而我高考英文解題的文章卻寫不出來(中槍)
一定是太久沒寫生疏了

說真的,寫詩是我的愛
總覺得詩人的世界隨自己建立
情況幾乎和作曲人與作曲老師的關係一樣,
老師本身不需要任意干涉學生怎麼寫作,
讓她自己試試看意象和許多轉換
不晦澀難讀的詩也很棒啊
rap也是一種詩欸(而且她的演出還需要節奏)

因為自己也寫詩寫歌詞所以對於權志龍/崔勝鉉/柴咲幸等歌手的個人歌詞,
那可不是單純的喜歡,而是身為同行者的敬意(對)
寫的美不美好不好是評估點之一,其他還有意象的問題,
用詞用字是否押韻,是否有其他用詞或說法,
又或者JYP在KPOP star說的,用不同的敘事方法說故事(這個真的有幫忙)
這些都好重要呢!

然後是寫作主題開拓,這點無論就散文和詩都一樣的重要
我自己是辦不到科普散文,但生活紀事或語文譯介文章還作的出來
也嘗試過寫飲食食譜查證文(本版有一兩篇這樣的文章)
只是最近真的很忙(不過不能再找理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o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