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有點久
才想寫這種問卷

我想也好

因為這份問卷
在個性上也是
讓每個人有
選擇性寫的自由


1. 你的料理資歷。
其實目前很短。
也才不到四、五年!
因為大學以前,都沒時間練習,
只能說有基本能力的一半;
備料方面有些刀工經驗。

2. 你的貪吃資歷。(XD)
應該跟實際年齡一樣大(羞)
之前在諮中被人發現這點,
我也覺得我搞過頭了

3. 最喜歡吃的食物?
一般食物我都會吃,
這分不太出來;
甜食之類的,比較偏好
巧克力、蛋糕、餅乾。

4. 最喜歡的調理法。
清炒、蒸物

5. 比較不愛的調理法。
炸物、以過油方式處理的菜

6. 討厭的食物。
榴槤。
味道實在太重(逃)。

7. 選擇不吃的食物。
咖啡跟酒
理由是會影響睡眠,
還有萬一場合不對,
行為失控就糟了!

8. 有食物禁忌嗎?
其實算沒有吧!
(但以前會對蝦子過敏)

9. 想嘗嘗看的異國料理?
印度菜、北非菜、南美料理
後面兩個,
都是在電視節目上看過別人示範的,
所以特別想吃。

10. 覺得約會禁止食物是?
海鮮之螃蟹或蝦、
(後者除非有切開,
或是把料直接加在菜裡面)
義大利麵的墨魚麵、
法國菜的蝸牛、
日式的燒烤料理。

吃到這些,
感覺自己會沒形象:
可能嘴巴或牙齒會沾到東西,
衣服要是沾到殼或醬汁的話
要是搞破又要補救,
不然回家還要洗= =
或是身上帶著一股怪味,
約會搞成這樣真是沒氣氛!

[除非你是不倫戀,
否則應該不會隨便吃燒烤吧!]

11. 比較偏好的食物口味。
鹹甜酸都沒問題,
苦一點的菜比較少吃;
另外,
我有適應問題的是辣味。
所以,我不覺得自己
可以試墨西哥菜;
不過現在敢吃紅油抄手!

12. 家裡的食物調理法。
大多都是無油煙料理,
只有在做一些菜,
比如說鎮江醋燜肉的時候,
會稍微油一點。
(因為會煮出肉當中的油脂)

13. 吃過最糟的食物。
除了曾經炒青菜過頭,
醃菜醃的口味很爛之外,
在外頭的店家,
也吃過感覺不怎樣的料理。

自己做錯可以學經驗;
店家做不好,可能我就不上門了。

14. 小時候有吃過調理不妥的菜嗎?
沒有,
所以才不挑食的。
(笑)

15. 看電影常跟著吃東西嗎?
其實沒那麼愛降。
只有一回,
跟某親戚去看超人再起,
那次有多吃爆米花;
平日不降作對體重比較好!

16. 有吃過滷味嗎? 感覺怎樣?
我是直到大學才開始吃,
但是售價太貴湯太油= =
某些口味跟我不合,
要是我自己做,
就可以幹掉某些店了!

17. 會依照雜誌等媒體介紹的店去吃嗎?
不會。
最主要沒啥閒錢。

18. 你是夜市小吃族嗎?
有時候是!
因為有些品目很好吃~~

19. 請點名一些外食偏好店家。
某麥當、必某客、  
有時也會吃Mos、某D咖啡;
至於seven的話,
其實國高中時代為大宗。

倒是沒有特別想點一些館子。

20. 不正當晚餐物,請自招。
雞排+飲料

21. 知道多少營養學等常識?
比一般女生多一點吧(笑)

22. 請點名所謂「變成回憶的一餐」。
大二社團,之九鼎記私聚餐(某NK也在)
可能我話太多了= =

大一跟某人
高三與班上孩子+前導師吃貴族
結果後來
這兩家店都換樣子了(唉~人生無常。)

跟妹妹的NASSAS
b-day party,
這次也很讚XD

大三下期末,
某老師碩士畢業請吃pizza
雖然說真的都是你請我們,
不過以請橘子開始,
到請這個結束,
應該沒有坑吧!(XD)

[唉~我那篇文章,
根本沒說清楚*汗*]

23. 喜歡畢旅的食物嗎?
其實很討厭!
煮的比家裡吃的還油(哭喊)
某些東西,比如說醬菜,
還用罐頭食物充數,
爛到不行(攤手)

24. 如果有試吃攤子,你會拿嗎?
去菜市場跟超市都會拿來吃;
如果是糕餅店,
就會收斂一點。

25. 覺得貴到不可思議的食物。
松露。
我在想,養殖栽培的量,
會不會比不過一般所想!
難怪價格這麼貴>"<
可是好不好吃評價都有(死)

26. 常吃壽司嗎?
其實不常。
(反正我還沒吃過,
所謂純正日系的壽司。)

27. 去吃到飽的次數。
應該有十次左右。
(連同出國時的份一起算)
反正這種店,少去比較好^^"

28. 一個人吃一餐的次數。
其實太多了算不完= = 

29. 所以你比較少跟別人聚餐囉?
對啊(唉)

29. 吃過最貴的一餐。
去福華跟遠企buffet,
兩邊當初都超貴~
都是國中時代去吃的。

30. 你去吃喜酒的次數
好歹也有快十次,
因為都有好料的東西,
我爸也知道我貪吃,
所以....(XD)

不過個人不太喜歡,
台灣喜宴的氣氛。
拼你媽的酒啦= = 

31. 作菜失敗的時候會怎樣?
其實會邊作邊注意,
到底哪些東西,
我這回沒做好,
下次一次改進。

以前是只好讓老媽收拾(死)

32. 偏好買食譜還是蒐集食譜?
其實是後者(笑)
(如果不是蛋糕餅乾類的話,
這種東西往往要照食譜作)

但是從我媽那裡學菜色,
也是這種事情的一部分。

33. 點一下曾經很愛的食物。
雞塊、布丁、養樂多
洋芋片(最近一定要暫時戒掉)
巧克力糖(這也是
上大學前吃的食物了....)
烤雞翅。 

34. 哪時候開始有吃到飽策略?
應該是大學左右;
這之後,都比較不會擔心,
自己吃的東西的份量。
(倒是熱量比較難防)

35.會自己控制食量嗎?
這是一定要的啦~
不然心情不好的時候就麻煩了= =

36.哪時候會不想吃正餐?
想減肥的時候(國中是我錯了)

37.有幫過其他煮菜的忙嗎?
國中宿營沒有(真糟)
但是之後諮中冬至活動,
我跑去幫忙,
感覺真好ˇ

38.點一兩本跟飲食有關的書吧。
林文月老師的飲膳札記、
饗宴的歷史。
這兩本比較好看ˇˇ
前者讓我們意外:
她還是得在宴席時做菜(汗)

[這是女人的宿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o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