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會勤於更新,
但可能暫時先貼草稿先挖坑,
普考應考後才會慢慢完工*汗,
請各位見諒。)


失序的網誌人氣機制

就我對於人氣計數的認知,
我知道這有兩種計算方式:
一種是IP計算--一般網頁人氣計數器較會使用,
但也有部落客以此來計算到訪次數。
滑鼠點閱--比較有名的應該是新浪,
(因為我有注意過)

問題是,兩種算法哪一個公平?

我自己覺得算IP較為公平,
因為這種算法不能重複計算;
反而是用滑鼠點閱很容易灌水。

然後呢,
或許有些網誌主人可能很渴望到訪人氣,
所以就到處逛網誌,一直貼留言廣告
(他/她可能貼在每篇文章的回應,
或者留言版貼一堆垃圾留言)

這樣的廣告,
對於留言機制也是一種傷害;
因為一般網誌主人對於網誌本身或回應裡的廣告,
是看情況才想留(如果是點擊賺錢廣告)
或根本不想看到,
要是看到一定會刪掉。

甚至有人真的鑽漏洞,
寫了程式去硬湊人氣,
不過有被抓包。

當然啦,某有名大站部分人作為讓此風太嚴重,
甚至連小賴都寫文點名此事,
這種現象還真的太多了。

由此可知,
如果還有人這樣劣幣驅逐良幣,
網誌沒有人氣計數器好像也沒差了;
不注意網誌經營本質,
卻花心思在這種枝微末節,
這不是好事。

相關閱讀:
快速增加無名人氣?!(但不太妥當)



--------------------分隔線--------------------

戀愛歷史重演是彌補之故

這次借書,
也還是借了和感情有關的書:
how to avoid marrying a jerk
(中譯名稱我實在看不下去= =/)

內容有個部份,
讓我看了覺得心有戚戚焉:
那就是重複讓戀愛狀況再度發生。
(在第一部份第三章44頁開始的內容)

講到這件事情,
很遺憾的是,
我的單戀每次也都變成這樣>"<

雖然我知道,
我對於老是被自己喜歡的男生忽視,
這件事情有所不滿;
可是看到這篇心裡還有一點怒氣,
因為...我也有我堅持彌補的理由...
雖然這個理由,這本書此段落並不認同....

我也只能承認:
家中某男性長輩,
他愛我的方式....我並不想要>_<"

--------------------分隔線--------------------

預定寫就這樣開始plurk

*這算是補記(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o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